首页 /  业务工作 / 监管服务 /

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2020年高考学考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7-08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管局

为扎实做好全市高考、学考考点及周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7月7日,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及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奔赴全市部分高考考点食堂进行现场督查,为高考考生“舌尖上的安全”护航。

“在菜品选择时主要考虑的是营养和安全。”“今天中午的菜有红烧肉、红烧鱼块、胡萝卜、西红柿,在考虑营养搭配的同时,讨个满堂红的好彩头。”督查发现,各考点对菜品选择各有讲究。结合疫情防控需要,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及相关部门将食品安排落实在细节中。考点食堂菜单都需通过审核定制,保证饭菜营养搭配;餐桌设置隔板,分窗口领餐,保证学生错峰分流就餐,既安全又快速;对考点食堂使用的食品原料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全程跟踪食品加工全过程,确保食品安全。

自6月下旬起,该局就对各考点进行了全面的食品安全隐患检查,对考点食堂及定点供餐单位的食品采购来源、规范操作、菜谱制定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对考点供餐食堂、周边小卖部及校内超市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对风险隐患较高的蔬菜、方便食品进行现场抽样,切实降低高考、学考期间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共抽检食用农产品、调味品、酱腌菜、方便食品45批次。

中考、学考期间,该局将继续安排工作人员,驻点各考点实施现场监督,以驻点+巡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对考点周围餐饮店进行抽查、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