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监管服务 /

“我为群众办实事”:衡阳市推行企业开办全流程一次办

发布时间: 2021-05-28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526下午,全市企业开办和注销便利化改革相关工作推进会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蒋云良,市优化办主任邱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衡阳市推进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次办”便利化改革实施方案衡商改【20213)、衡阳市深入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实施方案衡商改【20214)两个文件。

会议要求,全市要按照“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要求,强化为民办事举措,建立企业开办“一门进出、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套表单、一次采集、一网通办、一次办好、一次送达”八个一工作机制,围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的工作要求,实现线上“一网通办”;整合打造“企业开办服务综合窗口”,实现线下“一窗通办”。全面实现企业开办一次办结,全市企业开办全流程(含延伸服务事项)涉及的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含税务Ukey及其他税控设备)及员工社保医保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开户等六个联办事项组成的“一件事”一次办结。全面精减企业开办环节、材料、时间、费用,企业开办必需办理环节压缩到3个以内;所需提交材料按照统一标准精简到6份以内;办理时间压缩到1个工作日以内,其中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压缩到0.5个工作日以内,其他各部门同步办理的时间压缩到0.5个工作日以内;力争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

会议强调,今年是优化营商环境年,省委省政府已将商事制度改革列入考核内容、市人大将对相关单位开展为期8个月的营商环境评议,市市场监管局要认真牵头做好企业开办和注销便利化改革工作,大力推进改革事项落地。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领职责,实行网格化管理,哪里出问题问责到哪里。

会上,还就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进行了操作演示。市发展改革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中心)、市税务局、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医疗保障局、市住房公积金、市商粮局、市人民银行中心支行衡阳海关等单位分别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