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监管服务 /

常宁市:实施“育苗工程”,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发布时间: 2022-03-09
来源: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3月8日,常宁市召开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会议,全面推进常宁市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和“育苗工程”,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努力实现2022年净增市场主体12271户、净增企业2228户、个转企2200户,推进常宁市场主体“双量”跃升,为构建大统计、大财税格局,推动常宁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1年,常宁市启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实施了14条惠企政策、8条奖惩措施,构建了“党政主导、部门牵头、乡镇协同、企业配合”的工作格局,取得了可观的成效,净增市场主体7363户,其中新增企业1689户,占比22.9%;市场主体总量达49390户,增长17.5%;完成个转企621户,同比增长11倍。

2022年,为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育苗工程”,常宁市出台了《常宁市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市场主体“育苗工程”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培育先进制造业、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引导扶持就业创业、支持新经济新业态、发展乡村特色经济、开展无照经营整治等6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在继续实施既有的惠企政策的基础上,再实施加大政策扶持、放宽市场准入、加强规范监管、优化审批服务等4个方面10条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要让市场经济“活起来”,让市场主体“多起来”“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