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监管服务 /

衡阳药物滥用基层上报单位连续两年获国家级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 2022-03-11
来源:衡阳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下发关于表扬2021年度药物滥用监测基层优秀报告单位的通报,对促进全国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优秀基层报告单位予以通报表扬,湖南省3基层单位榜上有名,衡阳常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美沙酮门诊连续两年殊荣。

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是禁毒工作和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禁毒工作决策及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科学监管提供支持。其基层报告单位对药物滥用监测调查表的收集、报告和审核是开展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坚实基础。

近年来,衡阳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省药审中心及市市场监管局的领导下,在禁毒办、卫生健康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培训指导等措施加强药物滥用监测工作,药物滥用监测报告数量及质量均稳步提升,取得了积极成效。国家中心的通报表扬,将鞭策和鼓励衡阳市药物滥用监测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