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监管服务 /

祁东县城西农贸市场第一家公平秤服务点正式设立运行

发布时间: 2022-06-14
来源:祁东县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落实祁东县委、县政府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总体要求,完善集贸市场标准化建设,6月10日,由祁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玉合街道办市场服务中心配合,湖南巨牛衡器有限公司、祁东县国富衡器专卖店主动志愿参与,祁东县城西农贸市场第一家公平秤服务点正式设立运行。

当日组织计量管理人员及检定人员对城西农贸市场4台公平秤及经营户在用176台电子秤进行周期强制检定,对其中检定合格的174台粘贴检定合格印证,对因使用年久失修,破旧,检定不合格的2台依法进行收缴,责定更换,并签订诚信计量承诺书 176份,张贴《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宣传画2份,营造诚信计量的良好氛围。

下阶段,该局将对全县24个乡镇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配备一批标准砝码,并对乡镇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及规模农贸市场主办方相关人员开办培训班,以此次文明创建行动为契机,以玉合街道办城西农贸市场为标杆,以点带面,利用技术手段,实行网格化监管,全方位覆盖,打造一批秤准量足、诚信经营的文明市场,全力促进全县农贸市场秩序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