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监管服务 /

耒阳开展打击传销大排查,构筑禁传“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2-09-05
来源:耒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请出示的会议场所租赁登记记录”“如发现外地人员涉嫌在此聚集开展传销活动,请密切关注并及时拨打‘12315’进行反映”。5月以来,耒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打击传销违法排查活动,密切防范传销活动在耒阳聚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大排查活动开展以来,该局组织执法员重点对全市宾馆、酒店、出租房、中介机构、学校进行走访排查,对辖区内宾馆、酒店、旅店、会议场所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排查,督导经营单位守法经营。同时采取与酒店负责人约谈、上门指导、宣讲禁传政策法规,签订《拒绝传销承诺书》等措施,提高宾馆、酒店、旅店等经营单位防范传销活动的敏感性和自觉性。引导和督促他们自觉加强对出租场所提供培训、集会场地等事项的管理,坚决杜绝为传销活动提供便利条件,全面挤压传销生存空间。

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重点行业的防范传销、抵制传销的意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激发和鼓励社会组织、市民积极参与打击传销、举报传销。由于宣传到位、排查到位、监管到位,今年以来,全市未发生过异地团伙在耒阳活动,为我市人民营造了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

截至到8月31日,该局共组织检查各大型宾馆、酒店、旅馆等125家次,签订《拒绝传销承诺书》115份、《拒绝传销进校园承诺书》5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