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 信息服务 /

全市成品油流通市场安全隐患及经营秩序专项整治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 2020-07-31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管局

7月30日下午,全市成品油流通市场安全隐患及经营秩序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在市政府三楼东会议室召开。全市各县市区政府、两区一园管委会和市直8个相关职能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成品油行业协会、四大油品公司负责人列席会议。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任务是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制售假劣成品油和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违法行为;打击取缔非法加油点、非法经营的流动加油车和非法储油点;全面排查合法加油站(点)、油罐车和油库的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成品油企业偷税漏税、虚开发票等涉税违法行为。通过整治,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市成品油流通市场监管,规范成品油流通市场经营行为,打击“自流黑”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堵塞税收征管漏洞,促进全市成品油流通行业健康有序运行。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各成员单位要着实强化组织领导和组织保障,认真制定本行政区域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深入贯彻落实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迅速开展整治行动,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市直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层层传导压力,指导各下一级对口单位开展整治行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借鉴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好的经验和做法,查摆突出问题和难点,建立各部门之间的联动协调制度,强化有效管理手段和方法,形成共享、共抓、共管、共治的长效工作机制。对整治工作落实不到位、整治行动开展不及时、发现问题不作为、不解决或者没有妥善解决的地区和部门将报市人民政府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