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 信息服务 /

衡南县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业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0-07-14
来源:衡南县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提升局、所两级信用监管执法人员及市场主体负责人尽快熟悉和掌握信用信息监管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衡南县市场监管局于6月30日录制65分钟的视频,内容涵盖市场主体年报流程、企业信用平台操作业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工作职责;信用管理、食品安全、市场主体登记等法律法规,以及该局执法工作剪影和典型案例剖析,17个典型案例,包括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企业登记、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监管、虚假宣传、产品质量等13个方面。

7月13日上午10时,该局在一号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首期培训开班仪式,各监管所所长、主管企业的副所长和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以及部分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参训人员全程认真观看了视频,衡南县晴情网吧负责人在看完视频后说:“这个视频好,学习内容多,我一定把今天所学的向身边的老板讲清,让大家多了解和遵守市场监管法律”。

培训会结束时,衡南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强调要充分发挥宣传、学习的功效,让更多人熟悉信用监管业务,懂得市场监管的法规。要做好信用信息的服务、引导、监督、警示、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归集市场主体的信用信息,严格落实“黑白名单”和联合惩戒备忘录制度,全面澄清市场主体底子,发挥大数据带来的便利,营造良好的、诚信的发展环境,助推县域经济的健康发展。

据统计,衡南县现有个体工商户19560户,内资企业4300家,农村专业合作社1600个。针对目前还有少数市场主体不按时年报和一些市场主体乱报数据、虚报资料的,该局将对今后所有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负责人进行先行培训,以便提高当事人的学法懂法用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