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 信息服务 /

市市场监管局抽检城区两家农贸市场没收一台疑似作弊电子秤

发布时间: 2020-05-20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管局

5月19日上午,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科会同局园区分局工作人员,对园区的三泰农贸市场和君升农贸市场进行计量专项检查,以实际行动迎接“5.20世界计量日”的到来,进一步推进全市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

集贸市场蔬菜、水果、水产、肉类、零食等“短斤少两”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也是老百姓关切的热点问题。为此,衡阳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省局的统一部署,在全市开展为期2个月的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和重点排查,目前已初见成效。

检查中,工作人员对两个农贸市场的计量建章建制情况、计量器具台账、备案和周期检定情况及公平秤的设置情况进行了督查,要求市场管理方要做好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计量器具的自校工作、失信计量的先行赔付工作,同时向前来购物的市民发放“5.20”计量宣传小手册200余份。

工作人员使用标准砝码对两个市场的电子秤进行称量校验,绝大多数经营户使用的电子秤较为精准,误差在规定范围之内。其中,君升农贸市场一经营户的电子秤因检定超差、疑似作弊,被工作人员现场没收,警示效应明显,受到消费者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