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居民身份证办理
发布时间:2019-10-31 16:35      来源:衡阳人口与出入境     浏览量:
字体:

(一)办证流程

1、居民身份证:本人持居民户口簿、身份证到身份证接待窗口申请——>身份证接待窗口受理——>照相室照相——>采集指纹——>在《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上核对信息并签名确认——>身份证接待窗口缴费并领取回执单。

2、临时居民身份证:本人持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户口所在地县(市、区)公安局身份证接待窗口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

(二)注意事项

1、办理居民身份证,要求由申领人本人持居民户口簿办理;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陪同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2、办证照相时,必须着深色非制式上衣、自然装扮;不得化妆和佩带首饰。

3、需办理居民身份证速递业务的,办理身份证受理手续后,可到所在地邮政局自营网点或速递代办点办理特快专递手续。

(三)办结时限

居民身份证                   30

办理了居民身份证速递       10个工作日

临时居民身份证             3个工作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