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基层动态 > 

防空警报在雁城鸣响

发布时间:2020-09-21 点击量:来源:信保中心


 

9月18日上午10点,衡阳市上空准时传来长达3分钟的防空警报声,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集体组织肃立、默哀,以此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5周年,缅怀在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和遇难同胞,警醒人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

这是我市首次在全市范围内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鸣警仪式,并将"九一八"主题纪念活动与警报鸣放相结合。凄厉的防空警报声将人民带入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硝烟弥漫的战场,浴血奋战的先烈们仿佛一一重现。


为了圆满完成此次警报鸣放保障任务,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成立了"9.18"警报鸣放专项领导小组,采取分组包干,责任到人,精准保障。全市警报器鸣放虽然实现了全无线数字统控,但由于警报器是通过无线电传播,天气状况因素影响较大,为了保障警报设备保持最佳状态,会后,警报技术人员分赴全市各个区域警报点,加班加点对全市城区各警报点逐台进行再检查、再测试,确保万无一失。警报鸣放当天,保障中心全体职工分片值守,确保警报鸣响率、覆盖率均达到100%


(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彭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