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基层动态 > 

石鼓区人民防空指挥部召开"SR-2020"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6 点击量:来源:石鼓区人防办



10月23日上午,石鼓区人防指挥部在区人武部召开"SR-2020"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动员工作会议。区人防指挥部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办副主任朱剑主持,区委办副主任周宏亮作演练工作动员会议讲话。区人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以及区三级人防网络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工作,既是全区人防体系的一次实战练兵,也是对我区人防系统一次检验评估,更是一次现场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一定要认真组织,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遵守纪律,把演练搞好,扩大我区人防工作影响力,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会议强调,做好全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要强化实战,将之作为区人防指挥部常态化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以演促练,从战法、训法、技法等多个层面,用实战的要求指导和推动演练。要完善机制建设,要将区人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三级人防网络工作人员的责任和任务进一步细化,明确工作措施。要树立防灾减灾警钟长鸣的思想,树立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第一的思想,树立特殊时期特殊工作的思想。把在全区上下形成的统一思想,凝聚成为防灾减灾,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强大合力,是本次区人防指挥部召开动员工作会议暨开展"SR-2020"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等系列活动的重要使命。

会议之后,区人防指挥部组织了"三支队伍"点验考核人员军事化训练,通过训练,三级人防网络工作人员队伍的执行力、团队精神、纪律观念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军事素养得到进一步提高,确保"三支队伍"在市里考核点验中,发挥我区三级人防网络工作人员队伍的精气神,发扬逢先必争,逢旗必夺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成绩,确实履行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


(石鼓区人防办  蒋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