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基层动态 > 

雁峰区人民防空指挥部开展YR-2020应急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2020-10-27 点击量:来源:雁峰区人防办

10月23日上午,随着空袭预先警报拉响,雁峰区人民防空指挥部开展YR-2020应急疏散演习。

应急疏散演习组织760余名居民迅速行动,按指示有序地就近奔向人防工事进行掩蔽。疏散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人防工程的地点、结构、功能等相关情况,提升大家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能力、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

 随后,向外疏散出去的240余名居民在引导员和安全员的协助下,分组乘车向疏散地转移。由雁峰区人民防空指挥部统一组织,交通、治安、消防、医疗救护、心理防护专业队紧密配合,护送居民转移车辆平安到达岳屏镇山林村安置区后,接收点工作人员有序引导疏散人员到接收安置居民家中进行安置,并组织对安置人员进行登记。至此,1000余名群众全部疏散转移至安全区域,演习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习开始前,雁峰区人防三级网络人员现场进行了集训点验,队员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听从指挥、作风顽强,按照指令,标准完成各项队列动作,展现了雁峰区人防专业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战斗作风。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人防知识有奖竞答、居民心理防护疏导等活动,进一步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提高市民的防空意识。

 

(雁峰区人防办  程聪  何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