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基层动态 > 

常宁市人防办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 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9 点击量:来源:常宁市人防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人民至上、宪法至上"意识,根据中共常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常宁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常宁市司法局《"12·4"宪法宣传周暨常宁市人大设立常委会四十周年法制宣传活动方案》要求,12月9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在市政府广场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向广大市民展出了《防空防灾知识系列挂图》、《建筑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挂图》,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本》、《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衡阳人防应知应会手册》、《网上签约》、《建筑施工常见伤害和防护知识读本》、《燃气安全使用手册》、《高处坠落事故的预防及应急常识》、《人民防空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400余本,接待咨询人员1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深入了解住建(人防)系统相关政策法规,还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市民普遍关心的购房网上签约、建筑施工安全、人防工程、两违整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危房改造、城市管理等政策问题。


(常宁市住建局 刘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