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基层动态 > 

退役不褪色、疫情战场显忠诚

发布时间:2021-08-10 点击量:来源:石鼓区人防办

"我曾是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我报名先上!"石鼓区人防办退役军人刘爱民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去、到基层社区去,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石鼓区人防办其他退役军人及其他党员干部也纷纷主动报名。

在7月底湖南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石鼓区人防办作为准军事化单位,坚决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按照应急支援的要求迅速动员部署,在抗疫第一线吹响了冲锋号,积极参与到一线防控中。在单位、在社区、在高速公路执勤点都有他们挺拔坚实的身影,从军营到地方,他们始终保持军人本色,牢记使命,听党指挥,踏踏实实的践行着军人的忠诚,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群众同心协力、战胜疫情,集中精力当好群众的服务员、政策宣传员。

   区人防办陈炜伟既是办领导负责人又是预备役军官,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防疫工作安排部署,积极发挥"领头雁"的带头作用,带领我办退役军人刘爱民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高速公路执勤排查等工作,并及时对社区、学校及村部送去防疫物资,全面助力防疫工作。

   副主任唐柏生同样也是一名转业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积极陪同五里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发放宣传资料,主动宣传群众关切的防疫问题,至目前,共发放《疫情防控温馨提示》、《预防冠状病毒小知识》等宣传材料500余份,张贴公示公告60余张,扎实筑起了疫情防控的"有声防线"。

退役军人还有蒋华,在党组书记旷春桃的带领下,和区人防办老同志许向前,义无反顾的坚守在抗疫第一线,深入我区早期及结建人防工程,进行防疫宣传,开展督导检查,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突出抓好使用单位责任落实,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切实到位,筑牢疫情防控的"地下长城"。

这些只是石鼓人防退役军人群体的一个缩影,他们不忘军人初心,都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作为人防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为保障全区人民安全和身体健康,毅然扛起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重任,无怨无悔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石鼓区人防办  蒋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