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基层动态 > 

石鼓区举行"HR-2021"防空袭临战疏散安置对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点击量:来源:石鼓区人防办

为提高全民防空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及人防系统在临战状态下对防空袭的组织指挥协调能力,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10月9日,石鼓区"HR-2021"防空袭临战疏散安置对接演练在黄沙湾街道进步社区如期举行。此次活动是由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办,石鼓区人民防空指挥部承办。演练场地分为两个区域,第一演练区域在黄沙湾街道进步社区防空袭临战疏散,第二演练区域在衡阳县杉桥镇政府防空袭疏散集结及撤离。衡阳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谢茂文,衡阳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邓伟,衡阳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曾臻,石鼓区区委副书记、区人防指挥部政委李一帆,石鼓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人防指挥部指挥长彭华,石鼓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人防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易维,石鼓区人防指挥部的各位副指挥长及各县市区人防办观摩团人员等领导参加并观摩整个演练过程。

下午3时,演练开始。随着一声令下,标兵就位,石鼓区人防三级工作网络专干队伍、进步社区心理疏导志愿队、区医疗救援专业队在带队指挥员引领下,快速集结到广场上。当警报拉响,按照各区域划分,各支队伍跑入进步社区居民楼,对居民群众进行劝离及疏散。居民群众抱头捂鼻,有序疏散到进步社区的广场集结,随后乘坐大巴车。车辆安全行驶到杉桥镇政府,三级人防工作人员军事队列点验及疏散人员达到安置区,疏散指挥机构迅速与接收安置指挥机构交接,简要介绍疏散人员的基本情况、生活状况及途中的身体状况等。分组办理对接手续并安置到杉桥镇预定农户家中。接收安置地提供了必要的生活用品、食品、医疗等各种保障。整个演练程序规范、组织严密、指挥得当、安全顺利,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一帆要求,要以此次临战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不断推进全区人民防空建设再上新台阶。

谢茂文在本次接收安置演练作总结时指出:此次临战疏散演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组织严密,具有实战性、创新性,达到了演习的预期目的,各参演人防专业队以威武的英姿、过硬的作风、一流的技术,充分展示了石鼓区人防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决心和实力。


(石鼓区人防办  陈柯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