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基层动态 > 

高新区人防办开展"5.12"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点击量:来源:高新区人防办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公共安全意识,普及公众防灾减灾避险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12日上午,高新区人防办联合银山社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这一活动主题,通过发放防空防灾知识手册、减灾宣传单观看"既应对空袭又防灾减灾,人防专业队就在身边"宣传片、举行防震减灾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方式帮助居民更好地掌握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活动同时结合实际,就居民关心的人防工程使用、应急疏散等问题进行解惑,帮助居民了解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突发事件。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防范能力和危险情况下的自救自助能力,提升了社区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高新区人防办  邓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