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基层动态 > 

5.12防灾减灾,常宁人防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量:来源:常宁市人防办



"5·12"全国14个防灾减灾日,为认真做好防灾减灾基本技能普及工作,落实人防应急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媒体的宣传工作部署要求,5月12日,常宁市住建局(人防办常宁市万象阳光城开展人民防空宣进社区活动。

活动采取了固定宣传点与人防知识讲解、发放宣传资料与发放家居小礼品相结合的方式现场设立防空防灾宣传展板,宣传横幅,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防灾减灾,人防应急知识,群众面临突发灾害后如何避险、自救互救等知识。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发放人防知识手册和各类纪念品,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参观。在场群众纷纷表示,要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充分运用到生活中,有效保障自身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让社区群众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了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科学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避灾自救技能,增强了社区群众的国防观念、人防意识及应急避险能力


    (常宁市人防办  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