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基层动态 > 

退伍不褪色 危难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5-31 点击量:来源:质监站

近日,衡阳市区连降大到暴雨,湘江水位不断上升市人防办质监站退役军人谭健跟往常一样,前往解放大道与湘江南路、湘江北路交汇处的沿江人防工事排水泵房值班巡查,巡查时发现一位女士站在安全链外,神情恍惚,慢慢向江中移动,眼看江水已没过小腿,询问了几声也没有回应直觉告诉谭健情况有些不对。

谭健第一个念头就是:"要救人!"。但由于周边无其他人员,自己又不会游泳,也害怕盲目救人会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谭健先是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向警察详细述说了事件发生的位置及情况,然后上前与该女士进行沟通交流,稳定她的情绪,一直等到水警到达并一同帮助该女士脱离危险才安心重返工作岗位。

时代在变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不变的是军人的责任和担当,谭健作为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这份军人精神的传承和接续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质监站 刘雅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