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基层动态 > 

石鼓区人防办组织开展"11.1"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量:来源:石鼓区人防办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国防、人防意识,石鼓区人防办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保障人身安全的同时,有序开展防空警报鸣放、防空防灾疏散演练、人防知识宣传教育等系列活动。

石鼓区人防办从10月下旬开始,积极配合市人防办信保中心对全区所有警报器进行设备检测和维护,确保各警报点警报器运行正常。大力创新活动宣传形式,通过网站及微信群同步开展人防警报试鸣宣传动画、人防知识宣传。

11月1日,石鼓区人民路小学、金源小学和松梅小学组织开展了人民防空教育应急演练活动,随着急促的防空警报声响起,近2300名学生双手抱头,以最快速度沿着学校设定的路线疏散,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到达安全地带后,各班主任负责清点人数并上报总指挥。通过演练,让广大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人防、消防知识教育,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铭记历史,才能更好的瞩望未来。石鼓区在此次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中警报鸣响率达到100%,让全区广大群众熟知人防警报信号,进一步增强了石鼓区群众及在校师生国防观念、防空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石鼓区人防办 蒋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