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基层动态 > 

雁峰人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1 点击量:来源:雁峰区人防办


11月10日,雁峰区人防办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讨论会。全办党员干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历史规律性、现实必然性、未来确定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系统思维、整体视角、科学态度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两步走战略安排中找准方位、准确定位,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体现人防担当、展现人防作为。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地位作用、坚持"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要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人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凝聚力量,扎实工作,推进人防的各项工作,为推进人防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领导班子和党员代表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人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人防战备能力建设,促进人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雁峰区人防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