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媒体视角  > 

喜讯!市人防办获评“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0-05-11 点击量:来源:掌上衡阳

掌上衡阳客户端5月11日讯(通讯员肖万印)    近日,市人防办被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评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是全省人防系统和衡阳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市人防办始终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坚持“平为战建,战为平用”理念,采用了全国首创的集国防教育基地、人防疏散基地、防空防灾科普教育基地、人防教育训练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全教育基地、应急避难场所和市民休闲公园“八合一”融合建设模式,建成了人防平战结合综合基地。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国教办下发了“国防人防教育五年行动计划”,五年内组织130万城区居民到基地接受国防人防教育一次以上。为了激发学习兴趣,增强教育效果,基地创新开放式、体验式、互动式宣传教育方式,采取统一组织和自主参观的形式,让市民在基地“寓教于乐、寓学于游、寓知于闲”,接受国防人防知识教育,11所驻衡高校将基地作为学生素质拓展基地,实现了“封闭式向开放式”“灌输式向体验互动式”“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引导广大市民树牢爱国强防的思想观念和行动自觉,为衡阳市争创“双拥模范城”贡献了人防力量。

近五年来,到基地接受国防教育的团队多达2300余批70万人次,学校师生、企业员工、社区居民、入伍新兵等到基地学习训练达300余批3.6万余人次。


编辑:王子民

责编:李少华

三审:张文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