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媒体视角  > 

常宁市开展校园防空袭紧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02 点击量:来源:红网时刻

安全集结。

普及防空防灾知识。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刘帅)8月30日上午09:40,常宁市校园防空袭紧急疏散演练在市尚宇中学举行。随着空袭警报声响起,450名师生在人防指挥员的统一指挥引导下,经过人防工程掩体紧急避险、安全撤离等程序,历时9分钟全部到达指定地点。

常宁市人武部部长邹文兵、副市长雷知生、市住建局局长(市人防办主任)刘湛艳出席活动,衡阳市人防办指挥通信科、常宁市教育系统有关负责人共同观摩演练。

“整个活动部署周密、规范有序,成功指挥疏散,及时排查消除空袭灾后险情,达到预期效果。”邹文兵接受采访时说道。

刘湛艳介绍,本次校园防空袭紧急疏散演练,主要目的一是提醒群众居安思危、备战人防,进一步检验城市防空袭紧急疏散预案的实效性和科学性,二是宣教结合,推动全市人防建设。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学生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活动还在校园内设置人防宣传栏、发放手册,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技能,促进同学们更直观了解现代空袭知识、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对方法及措施,全面提升识别灾害、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帅

编辑:刘秋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