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媒体视角  > 

衡阳人防:“点”出精气神 “验”出战斗力

发布时间:2022-03-15 点击量:来源:新湖南


新湖南客户端3月9日讯(通讯员 肖万印 薛仁杰)阳春三月暖,练兵正当时。3月7日,衡阳市人防指挥部组织开展2022年衡阳人防专业队集结点验活动,治安、消防、抢险抢修等7支传统专业队,以及心理防护、人防平战转换等4支新型专业队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集结点验现场)

当天,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各人防专业队伍及车辆在队长的带领下,奔赴训练场迅速集结待命。专业队队员们精神抖擞,动作整齐划一,接受衡阳市人防指挥部的点验。点验结束后,各专业队根据使命任务分别展开专业训练。

衡阳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结点验吹响了衡阳人防年度训练奋斗号角,有效提升了人防队伍的战术技术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为聚力打造一支“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人防铁军奠定了基础。

据悉,近年来,衡阳市人防办紧扣战斗力标准,每年制定人防专业队训练计划,以共同训练、指挥员训练以及各专业队的专业强化训练为训练内容,采取人防专业队的日常组训、集中训练、多支专业队综合演练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人防专业队职能,提升人防专业队“准军事化”素养。

(医疗救护专业队训练现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