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市办动态 > 

全省首个国防人防图书室在衡阳揭牌

发布时间:2020-01-07 点击量:来源:综合科

 

  

  1月4日,国家人防教育训练衡阳基地图书室举行揭牌仪式,衡阳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检元,党组成员、副主任邓伟等出席。这是湖南省首个以国防人防为主要内容的国防教育图书室,是衡阳平战结合综合基地的一部分,总面积300余平方米。目前共有图书2000余册,涵盖中外军事、世界兵器、战争纪实、军种兵种,以及国防人防、防空防灾、安全知识、素质教育等。由市人防办创建和管理,免费对市民开放。 

  揭牌仪式后,市民纷纷进入图书室进行阅读和体验。图书室整体设计宽敞明亮、安静温馨,给读者提供了一个书香浓郁的阅读环境。不少市民表示:“这个图书室内容非常丰富,有军迷感兴趣的军事武器和军事战例,有儿童喜欢的百科画册,还有大家都关心的安全常识、防灾科普、国学经典等,平常有时间都会来看会儿书。” 

  下步,衡阳市人防办将对图书室功能进行完善,增加电子图书、视听阅读等,为市民学习国防人防知识提供更加丰富的平台手段。 

  (衡阳市人防办  舒孝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