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市办动态 > 

创新形式 多措并举 "防灾减灾日"衡阳人防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2-05-12 点击量:来源:综合科



"灭火器的使用须遵循一看二提三拔四瞄五压的方式···","等警报一响,大家按照讲解开始演练···。"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加强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全面提升市民防灾减灾水平,衡阳人防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深入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人防专业队集结点验)

为积极推进"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石鼓区人防办在市西湖公园东门广场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活动的同时,组织杨家坪社区居民进行应急救援培训。通过人防知识宣传、安全器材使用、应急疏散演练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防空防灾意识和技能。

                                 (开展人防知识宣传)

                                  (组织群众应急疏散)

高新区人防办组织开展了防空防灾知识竞赛活动。在竞赛活动开始之前,人防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空防灾知识手册、防灾减灾宣传单、观看"既应对空袭又防灾减灾,人防专业队就在身边"宣传片等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各种自然灾害应对措施,以及开展防空疏散时的防护要点。随后,为检验学习成果,当场举行了有奖知识问答,丰富多彩的互动,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抢答)

此外,常宁市、衡南县、祁东县、雁峰区、蒸湘区、珠晖区、南岳区等县市区人防办深入广场、社区等人流量多的地方,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和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5.12"防灾减灾及人防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发放《大众防空防灾知识手册》、《人防知识普及手册》、《防灾减灾宣传手册》3000余册,答疑解惑200多条,珠晖区人防办还发放了人防应急用品800余份。全市人防系统派出工作人员300余人,接受教育群众2万余人。

(衡阳市人防办  彭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