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市办动态 > 

一场人防系统的"知识盛宴":衡阳市人防办举办2022年全市人防系统干部"担当作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量:来源:组织人事科

   

5月11日至12日,衡阳市人防办举办2022年全市人防系统干部“担当作为”培训班。衡阳警备区副司令员罗春亮出席培训班授课。衡阳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谢茂文作开训动员讲话并授课。衡阳市人防办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人防办领导及中层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衡阳市人防办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清廉型”机关建设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集中培训激发全市人防系统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为建设战备人防、数字人防、效益人防、清廉人防提供组织保障。

罗春亮以《聚力强国防,同心向未来》为题为全体学员作辅导报告。他强调,人防系统干部要坚持安不忘危,化危为机,树牢居安思危的意识;要坚持巩固国防,强国之盾,扛牢固本强防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强军兴军,同心同行,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谢茂文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加强现代战争条件下人防建设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研究的需要,是助力衡阳区域中心化的需要,是更好为群众办实事的需要,是强化人防干部队伍担当作为的需要。全市人防系统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对现代战争的研究,提升人防战备能力;加强人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提升融合发展水平;加强对意识形态暨宣传思想工作的研究,提升意识形态话语权;加强对“准军事化”机关建设的研究,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

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新华、中共衡阳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松华、教育长唐云涛分别就意识形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衡阳区域中心化等课题进行授课。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知识,要把所学知识运用到人防实际工作中,坚持融合发展,主动担当作为,提高人防工作标准化建设水平,为“助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贡献人防力量。

(衡阳市人防办  马浩铭、邓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