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市办动态 > 

筑牢安全防线  才能安全生产——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清来衡督查人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量:来源:综合科

5月23日至25日,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清一行,莅临衡阳市开展人防安全生产大检查。衡阳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谢茂文陪同调研。

"你们每层的消防栓所处位置在哪里?""酒店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都具备上岗证?请出示一下你们的证件复印件。"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衡阳市人防平战结合悦莱酒店,详细检查了该酒店消防警报系统、消防栓等消防仪器,抽查测试了智能消防烟感报警器,实地勘察了水泵房和消防池,并对火灾报警控制器进行了检测。

调研组先后深入调研了湖南超声人防设备厂生产车间、衡阳市探矿机械厂及天马山等早期人防工程现场,实地检查了安全状况及日常维护管理情况。并对衡阳县新正街单建式人防工程施工现场进行督导检查,通过看资料、查现场等方式,重点查看了人防工程主体结构、消防设备设施、用电安全、工程排水系统等情况,召集工程项目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座谈交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谢晓清对衡阳市人防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办党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措施完善,责任分工明确,方案计划可行,督促检查经常,整改措施到位,确保了安全稳定。她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长沙"4.29"事故教训;要严格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质量安全管理,健全完善安全管理措施,做到检查到位、整改到位、督导到位、责任到位;要防微杜渐,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工作,进行"起底式"、"拉网式"的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查漏洞、补短板,彻底消除死角和隐患,坚决筑牢人防安全防线。

(衡阳市人防办 彭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