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市办动态 > 

衡阳人防:优化干部作风 铸牢"护民之盾"

发布时间:2022-10-28 点击量:来源:综合科


(优化干部作风建设会议现场)

10月28日上午,衡阳市人防办召开优化干部作风推进会,办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办党组书记、主任 谢茂文讲话)

会议指出,这是一次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全面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号召的会议,是进一步落实衡阳市委优化干部作风动员大会精神的推进会议,也是优化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干部干事创业劲头,增强工作执行力的鼓劲会议。

会议表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优化干部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认识到优化干部作风是扛牢人民防空"国之大事"政治责任的需要,是促进人防工作创先争优的需要,是助力衡阳区域中心化进程的需要。只有干部作风建设抓好了,才能实现工作效能提升。我们必须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紧密聚焦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靶向施治,整治"懒、庸、怕、慢、假、奢",做到逐条"照镜子",正视自身差距,找准问题症结并整改到位。要勇于自我革命,扎实培育优良作风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通过优化干部作风提振精气神,增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使命感,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增强追求卓越、事竞一流的荣誉感,增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责任感;通过优化干部作风提升战备能力,始终坚持以战备能力建设为"指挥棒",聚焦组织指挥、人员防护、目标防护、专业力量、支撑保障五大体系建设,确保能够履行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通过优化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构建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构建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通过优化干部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持续为群众办实事,主动为群众解难题,积极与群众谈心交心;通过优化干部作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把作风建设落实到当前市委、市政府最关注的事情上,树牢底线思维;通过优化干部作风加强清廉人防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取得实效,强化责任落实,注重示范引领,广泛宣传发动,严格督查问责,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开创衡阳人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衡阳市人防办 彭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