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9-30 点击量:来源:财务科

部门决算分析报告撰写提纲(部门用)



目 录


第一部分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部门概况


根据衡阳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市本级部门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办2019年度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是衡阳市人民政府和衡阳警备区双重领导的行政职能部门,既是市人民政府人民防空工作的主管部门,也是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人民防空是国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是现代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事业。其主要工作职能一是深入开展教育宣传,切实提高全民国防、人防意识;二是加强防护工程建设,战时为人员、物资提供隐蔽场所;三是扎实推进指挥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抓好警报系统和"三所一基地"建设;四是搞好"结建"工程建设与管理,早期人防工事安全维护;五是组织开展人防训练与演练。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职责设七个内设机构:分别是综合科、指挥通信科(应急指挥科)、工程管理科、行政审批服务科、财务科、政策法规科、组织人事科。另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按有关规定设置。

办属四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衡阳市指挥信息保障中心、衡阳市人防稽查队、衡阳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衡阳市人防平战结合项目管理中心。

2.人员情况

人防办机关行政编制28名。 2019年末实有在职26人,离休2人,退休35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表

我办是涉密部门,按市财政局的要求,本次只公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表,其他决算报表不公开,表格均为空白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

1.与年初预算数对比情况

"三公"经费本年预算31.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11.4万元,公务用车20万元,"三公"经费实际支出23.2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3.34万元,公务用车19.89万元。支出数较年初预算数少8.17万元(公务接待减少8.06万元,公务用车与预算基本持平),减少26%。

2.与上年决算数对比情况

(1)2019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比上年减少了0.91万元(公务接待减少0.81万元,公务用车基本与上年持平),减少4%。

(2)"三公"经费减少的原因:主要是预算执行压减,所有公务接待全部安排在机关食堂,减少了接待成本。

二、2019年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公务接待费。全年共接待59批次,835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共3.34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车用车保有量为5辆,无新车购置,全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共19.99万元。

3.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三公"经费的文件精神,按照"三公"经费管理规定执行预算,严格实行内部控制制度,控制公务接待标准,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确保"三公"经费决算数不超过预算数。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年9月22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