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9-02-03 点击量:来源:财务科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

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部门职责、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情况

(三)人员情况

二、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三、“三公”经费

四、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责、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一)主要职能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是衡阳市人民政府和衡阳警备区双重领导的行政职能部门,既是市人民政府人民防空工作的主管部门,也是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人民防空是国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是现代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事业。其主要工作职能一是深入开展人防教育宣传,切实提高全民国防、人防意识;二是加强防护工程建设,战时为人员、物资提供隐蔽场所;三是扎实推进指挥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抓好警报系统和“三所一基地”建设;四是搞好结建工程建设与管理,维护早期人防工事安全;五是组织开展人防训练与演练。六是组织协调和指导城市防空袭方案的制订、群众防空组织(人民防空专业队)建设和训练、民众应急避险、疏散体系建设和管理、牵头组织有关部门编制应对灾害事故的民众疏散防护预案,组织开展防空防灾应急演习、演练等工作。协调军事部门指导城市防卫建设。战时组织开展城市人民防空袭斗争;七是承担政府赋予的应急救援任务,利用人民防空设施和人防专业队伍为应急救援服务;八是承担市政府、衡阳警备区和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情况

根据职责,设七个内机构:一是秘书科;二是指挥通信科(应急指挥科);三是工程管理科;四是行政审批服务科;五是财务科;六是政策法规科;七是组织人事科。另机关党委和纪检(监察)机构按有关规定设置。

办属四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一是衡阳市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二是衡阳市人防稽查队;三是衡阳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四是衡阳市人防平战结合项目管理中心。

(三)人员情况

1、机关人员情况

人防办机关行政编制30名,机关后勤服务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名。

2018年末实有在职24人(行政编制24人),离休2人,退休36人。

2、办属二级事业单位人员情况

    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全额事业编制28名。

2018年末实有在职26人,退休7人。

    市人防稽查队全额事业编制11名。

2018年末实有在职11人,退休3人。

    市人防质量监督管理站全额事业编制18名。

2018年末实有在职14人,退休5人。

    市人防平战结合项目管理中心全额事业编制12名。

2017年末实有在职10人。

 二、2019年部门预算表

 公开预算表附表附后。我办是涉密部门,按市财政局的要求,本次只公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其他预算报表不公开。

 三、“三公”经费

(一)“三公”经费总额比上年略有减少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三公”经费本年预算31.7万元(公务接待11.7万元,公务用车2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三公”经费总额比2018年减少0.9万元。

(二)“三公”经费内部调整情况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

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20万元,与2018年持平。

3、公务接待费预算11.7万元。

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11.7万元,2018年公务接待费预算12.6万元,我办压减预算开支,减少公务接待费用0.9万元。

四、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市人防办2019部门预算公开套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