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城管工作 > 市容环卫 >

衡阳城管局践行主题教育 大力整治城区“脏乱臭”问题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10 16:39

阳城管局践行主题教育 大力整治城区“脏乱臭”问题

 

本网讯 记者邵俊杰 通讯员刘人臻报道   11月9日,记者自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区“脏乱臭”等突出问题,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下大力气进行集中整治。

 

在此期间,该局开展了城市道路大清扫行动。针对城区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和水域的清扫保洁,提高了清扫保洁标准,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增加作业班次、频率;针对背街小巷路面清扫保洁,要求各市场化环卫公司严格按照作业标准及时清除积水、落叶、废塑料等废弃物;针对单位庭院、街道社区、房前屋后路面清扫保洁,结合“星期五大扫除”,组织发动相关单位、志愿者每周五下午开展义务大扫除活动,让我市市容环境更加整洁干净。

为给市民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城市环境,该局开展了“城市家具”大清洗行动。全市各环卫部门安排水车对城区报刊亭、公交站亭、广告牌、城市雕塑等“城市家具”进行定期清洗;同时要求相关作业人员加强了垃圾收集容器、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等环卫设施设备的清洁和维护,保持设施设备整洁完好;对健身、休闲设施进行定期保养维护和清洗,对年久失修的设施进行修理和更换,并加强了周边卫生清洁,确保公共健身、休闲设施干净、整洁、安全。

 

同时,该局针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农贸集市、车站、广场等区域的“十乱”现象,联合市场监督局、市广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对“十乱”现象进行拉网式排查;进一步调整工作时间,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在早7点至晚9点,加强对人流量较大繁华地段及早、夜市的管控,坚决禁止摆摊设点、乱停乱放、乱泼乱倒等违章行为同时,严厉打击城区各类违法张贴小广告、办证广告等城市“牛皮癣”,用数字城管“呼死你”使其电话号码瘫痪,利用增加夜间巡查、暗查、集中检查等方式,有效控制“十乱”现象。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茂文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该局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持续开展整治工作,确保城区内脏、乱、臭等问题得到彻底根除,还市民一个干净、有序、整洁的宜居环境。也欢迎各位市民群众针对城市管理领域乱象积极投诉举报,共同建设维护雁城衡阳美好形象。

投诉电话:0734-8857066,24小时值班。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