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城管工作 > 园林绿化 >

沿江风光带打响灭虫护绿战 提醒:市民请不要晾晒衣被也不要采摘果实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6-30 15:01

沿江风光带打响灭虫护绿战

提醒:市民请不要晾晒衣被也不要采摘果实

 

 

随着气温的升高,一些植物害虫纷纷出动迁飞,我市迎来园林苗木病虫害的高发期。昨日6时许,市沿江风光带管理处组织人员,兵分三路,打响灭虫护绿战。

据了解,此轮灭虫护绿战主要对湘江西岸外滩风光带、蒸水南北堤风光带的绿化带、花坛及树木害虫展开灭杀。除了蚜虫之外,还有叶甲等害虫,主要危害柳树及栾树等园林植物的嫩芽及茎杆,严重影响苗木生长。针对气候特点及病虫害发生的规律,市沿江风光带管理处组织10余人的杀虫队,采用高压喷枪或喷雾器等设备,利用环保高效低毒药物,杀虫灭害。

据悉,今年以来,沿江风光带已开展三轮大范围虫害灭治,通过灭杀行动,降低害虫密度,此轮灭治工作将持续至6月底。需要提醒的是,市民请不要在沿江风光带晾晒衣被,不要采摘树上的果实。

(信息来源:衡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