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衡阳市燃气事务中心 2021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2-23 17:43

衡阳市燃气事务中心

2021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部门预算公开信息目录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说明

(八)其他事项

四、名词解释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六、公开表格附件

 





一、 部门职能职责

衡阳市燃气事务中心为财政全额拨款的正科级事业单位,其主管局为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职责有: 

()根据城市总体规划,组织编制和修编全市燃气发展专项规划;

(二)根据城市燃气发展专项规划,对城镇燃气设施建设工程进行定点选址,并出具意见;

(三)负责对燃气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单位的资质进行验证,并组织有关部门和技术专家对设计文件进行审查;

(四)负责燃气设施建设工程的竣工验收备案工作;

(五)负责对燃气经营企业进行经营许可条件初审,报市住建局、省住建厅批准核发《燃气经营许可证》;

(六)负责对管道燃气具经营企业销售的燃气燃烧器具进行审查,并上报省住建厅批准列入《湖南省管道燃气燃烧器具气源适配性目录》;

(七)对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企业资质进行审查,报市住建局核发《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

(八)负责组织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和燃气器具安装维修企业的安装、维修人员进行培训,报省住建厅核发《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专业人员岗位培训考核合格证书》;

(九)负责对燃气行业进行管理,对燃气经营、燃气使用的安全状况等进行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十)负责参与燃气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十一)负责改动市政燃气设施审批工作;

(十二)负责市本级区域内的燃气管网设施查询工作;

(十三)承担市城管局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现有科室3个,在职人员7人,退休人员5人,属市二级预算单位。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18.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102.74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6.0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18.74万元,全为基本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4.45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3.9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31万元。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2021年度本单位年初预算数为118.74万元,比上年减少4.29万元,变化极小,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医保铺底费用不计入预算内。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2021年年初预算机关运行经费共安排23.98万元,比上年度预算增加0.2万元,几乎不变。

(四)政府采购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截止,租用办公及业务用房;公务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18.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7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1万元,为公务接待费1.00万元。会议费预算数0.50万元、培训费预算数1.00万元。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1.00万元,比上年减少17万元,减少94.44%。其中:

1.公务接待费2万元,比上年减少2万元,减少66.67%,主要是公务接待人数和批次减少;

2.公务用车运行费15万元,比上年减少15万元,减少100%,主要是单位已实行事业单位用车实报制度,两台公务用车已报废停止使用。

四、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通常所指的"财政收入",按照起施行的新《预算法》,改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地方收入、上划中央收入、上划省级收入三部分构成。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4.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表一:部门收支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部门经济科目)

表七:一般预算基本支出(政府经济科目)

表八:政府性基金表

表九:三公经费预算表

六、公开表格附件

衡阳市部门预算公开套表(燃气办)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2021(燃气事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