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城管动态 >

衡阳城管系统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16:50

衡阳城管系统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7月6日上午,记者自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今年6月起,全市城管系统已开展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加强全市城市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健全规范工作机制。

据悉,此次三年行动的工作任务重点分为一个专题和消防安全、道路运输、城市建设等五个专项整治,全市城管系统将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解决思想认知不足、安全发展理念不牢、贯彻落实不够有力等突出问题;切实履行党委(支部)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

其中,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范围广、覆盖面宽,对此,全市城管系统将加强对全市城市管理安全工作的指导,将安全韧性纳入到城市管理督查考核体系中,将城市安全发展落实到城市管理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对于乱搭乱建、城区擅自改变房屋结构等现象,会议指出,要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城区擅自改变房屋结构,乱搭乱建致使存在安全隐患的棚屋要坚决依法拆除,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落实,联合执法,严格做到有患必治、有患必查,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会议强调,要规范城市渣土运输车辆监管。加强源头管理,严格准入条件,完善退出机制,规范渣土运输市场。建立健全渣土运输车监督考核制度,将运输车辆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情况纳入渣土运输市场准入条件,严格限制企业参与渣土运输招投标,督促企业完善管理制度、落实主体责任。

据介绍,通过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城管系统将完善和落实从根本上消除城市管理领域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重点工程和工作机制;建立城市管理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扎实推进城市管理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项整治取得积极成效,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