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城管动态 >

省域副中心•奋进正当时丨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谢茂文:坚持绿色发展智慧管理 贡献城管力量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13 09:52

省域副中心•奋进正当时丨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谢茂文:坚持绿色发展智慧管理 贡献城管力量


"《建议》明确将衡阳市定位为省域副中心城市,是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意志,是807万衡阳人多年的夙愿,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加自豪。"1月11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谢茂文说道。

谢茂文介绍,在"十三五"期间,市城管局牵头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省级节水型城市;推进"城市双修",城乡垃圾治理,全面启动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节假日免费对外开放,启动市智慧停车系统和公共停车场建设,大力开展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和人行道施划停车位,并持续开展"厕所革命"。

为奋力谱写衡阳市城市管理事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谢茂文表示,市城管局将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海绵城市及城市自行车道、绿道建设和"三江六岸"水环境治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推进污水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推动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加快推进焚烧发电、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和公共停车场建设,实施市城区公共停车资源阶梯式收费。

在规范城管执法标准方面,市城管局将贯彻执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试行)》《城市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有序安全标准(试行)》,出台《衡阳市共享单车管理实施意见》;建立完善执法标准体系,严格落实执法责任制、案卷评查制、错案追究制、评议考核制与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行执法文书电子化,推行"一敬礼、二亮证、三劝说、四警告、五保证、六罚款、七取缔"的"七步"工作模式,落实"五必须""十不准""十禁止"规定。

谢茂文说,为打造现代智慧城管,市城管局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管理服务融合模式,加快建设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创新共享的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加快数字城管平台功能完善;加快推进燃气行业监管、供排水行业监管、餐厨垃圾监管等平台与市级数字城管平台对接;加快推进智慧城管综合执法平台建设,建立数字化执法流程,对执法全环节进行网络化、自动化管理,形成执法信息全过程网上流转,探索"非现场执法"模式。同时,完善智慧城管地图,新增垃圾收运预约、智慧停车等便民服务功能;实施深化"放管服"改革行动,全面落实"一件事一次办"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在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方面,市城管局将继续深入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扎实开展市容市貌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城市管理品质提升行动;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并全面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和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

记者还了解到,市城管局将建立符合职业特点的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以行政执法责任制为核心的纪律约束制度,完善目标考核、权力制衡和监督制约机制。开展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大兴学习之风,强化岗位业务培训,坚持精细服务、规范执法,高标准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谢茂文介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城管局将以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现代产业强市、最美地级市为目标,坚持绿色发展智慧管理,引领城市管理和服务提升,彰显城管作为,体现城管担当,贡献城管力量。"

(信息来源: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