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城管动态 >

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讨论活动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16:27

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讨论活动


9月8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崇华带队到雁峰区部分街道、社区和路段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讨论"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雁峰区胜利山社区、营盘山公园、鱼当家饭店、雁峰区综合指挥中心等地,实地查看环卫作业市场化、"城市驿站"建设、无人机巡查"门前三包"、环卫智能作业设备及监控系统等情况。

在智慧雁峰综合指挥中心,蒋崇华同志雁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就城市管理精细化作业和智慧化平台、岳屏公园和雁峰公园地下停车场建设、监控视频信息共享、城管执法队员培训、商户自治"门前三包"试点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市民主体,全民城管"这一主题,与雁峰区政府分管同志、城管局党委班子、区城管执法大队、环卫所、园林所、综合指挥中心等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街道、社区、市民代表进行了交流。对市民代表反映较为突出的社区照明亮化、树枝修剪、不文明养犬等影响环境卫生的问题作了回应。

蒋崇华同志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要坚持以"城管蓝"守护"衡阳蓝""湘江绿"的担当。城市管理工作与城市生态环境保护息息相关,要从讲政治、生态文明保护的高度来看城管、干城管,切实提高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生活垃圾分类、餐饮油烟污染整治、扬尘治理、渣土管理,全面提升环卫清扫作业标准和档次,为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贡献城管力量。二是要坚持"一座城、一条心、一把尺"的理念。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工作体制,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协同联动街道、社区推进背街小巷城市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三是要坚持突出"市民主体"打造"全民城管"的品牌。充分发挥"居民自治"作用,探索城市管理"街长制""路长制",推进城市管理"进社区",全面开展"敲门行动",加强城管微信公众号、"市民通"APP宣传推广,提升城市管理工作的认知面、认同度、参与度。认真开展商户自治"门前三包"试点工作,形成可在全市推广的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