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城管动态 >

​标准化 新变化丨我市对沿江风光带冬季树木花草开展标准化修剪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1-07 09:50

标准化 新变化丨我市对沿江风光带冬季树木花草开展标准化修剪


蘑菇头、平头、屋脊状、宝瓶形……数九寒天风萧瑟,造型优美的灌木绿篱给人视觉的享受,为冬日平添了几分暖意。"我带着孙子来到湘江西岸风光带游玩,发现这里的树木造型各异、抢眼好看!"6日上午,年逾六旬的赵大伯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611110兴奋地告诉记者,他就住在湘江南路的江洲花园,每天都会到家门前的江边散步健身,树木花草经过精心修剪后,变得越来越精致漂亮了,打心底里感谢那些用心用情扮美城市的"园林人"。

市沿江风光带事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工作决策部署,加快了"三江六岸"风光带园林绿化管护标准化建设步伐,依照护栏稳固,铺装平整;苗木健壮,树形优美;层次分明,绿地整洁的标准,将湘江西岸外滩珠江桥至千吨级码头沿江风光带作为管护的标准段,全面开展冬季园林绿化管护各项工作,利用冬季树木休眠的有利时机,对冬季树木花草依照"标准化"进行修剪,推进绿化管护水平提档升级 。

绿化修剪作业负责人邓太莲介绍说,依照各种园林树木生长习性、观赏特性以及在城市园林绿地中的位置作用,科学合理地进行适度整型修剪,重点剪除树木枯死枝、病虫枝、衰弱枝、交叉枝,同时修剪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遮挡信号灯、交通标识牌的树枝,确保树木成行成线,灌木球整齐划一,乔木分枝点统一提升,对修剪的树枝、树叶等杂物垃圾随产随清。

自冬季"标准化"修剪以来,截至1月6日,我市风光带已修剪乔灌木1.2余万棵,草坪面积2.8万平方米。市沿江风光带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以绣花功夫美化彩化"三江六岸",全力提升城市颜值,将沿江风光带打造成为美丽衡阳的"山水名片"。

(信息来源:衡阳日报掌上衡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