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城管动态 >

我市大力开展大树更新复壮及抢救保护工作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28 15:21

我市大力开展大树更新复壮及抢救保护工作


历经一个月的巡查测量,我市对"三江六岸"高龄大树开展了摸底调查及全面"体检",目前,我市沿江风光带共有树龄50年以上的树木100棵,均已挂牌保护。

据了解,树龄50年以上的树木主要分布在湘江西岸石鼓广场至千吨级码头段,主要包括樟树、栾树、杜英及桂花树等树木,绿化养护工作人员测量了树木的胸径、冠幅、经纬度、高度,并对土壤、病虫害等影响树木健康生长等问题,制定了针对性的保护方案,替每一棵树木建立了"电子档案",实行"一树一策",通过健康评估、安全监测以及抢救复壮等手段,对树木进行监测保护。

"大树是大自然留下的宝贵财富,在维护生物多样性、生态平衡和环境保护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市沿江风光带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些树木因为白蚁等病虫害缠身,有的树池狭小,硬质铺装地面太多,影响透气透水,长势日渐衰弱,亟待救治复壮。

为了保护珍贵的大树资源,提升城市景观品位和文化内涵,让高龄大树"老有所养",自5月份起,风光带事务中心将组织专班力量采取开挖复壮沟、杀虫灭害以及破拆硬质地面扩大树池等办法,对长势欠佳亟待保护的树木进行救治复壮养护,切实保护好大树,抢救保护的施工工期约为30天,力争在5月底之前全面完工。

(信息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