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城管动态 >

衡阳市城管执法局召开2022年下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11 11:04

衡阳市城管执法局召开2022年下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11月10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阳永生主持召开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2年下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局属各单位、局机关有关科室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不可逾越的红线》、《湖南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电视教育片。随后,各行业主管单位分别就下半年安全生产情况向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进行汇报,局安办传达了市安委会本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考核工作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阳永生代表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市安委会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是对各层级是否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的全面检验,是一次"政治"考试,容不得有半点疏忽和懈怠,困难必须克服、任务必须完成。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有关科室要进行全面总结、全面核查,对标梳理、自查自纠、查漏补缺、万全准备;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专人负责,正确理解、准确把握考评内容和评分细则的新变化和新要求,抓紧抓细抓实抓好,确保考出好成绩。

会议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要清醒的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态度坚决,真重视、真警醒,严格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要重拳出击,抓彻底、抓到底。二是要牢固树立"三个意识",用"四个最严"守住红线。要牢固树立绝不让安全监管走形式的意识、绝不给安全隐患留空间的意识、绝不能以牺牲安全换发展的意识,全面贯彻"五全一常态"机制,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用"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标本兼治,加强人防技防物防。要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治理和标本兼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提升人防物防技防能力,织密安全生产防控网,全力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确保全市城市管理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