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创文创卫大家谈丨谢茂文:以"绣花"功夫,推进创文创卫落地见效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19 11:31

创文创卫大家谈丨谢茂文:以"绣花"功夫,推进创文创卫落地见效


今年是我市创文创卫收官之年,作为"双创"工作的主力军,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哪些实际工作为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驾护航?6月17日,记者带着问题专访了市城管执法局局长谢茂文。

谢茂文表示,为了保证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目标,一方面,市城管执法局全力推进"清洁雁城""雁阵行动""补窗行动"等三大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大清洗""大清扫""大清理""大整治",加大对城区道路及两厢、公园广场、车站、社区、学校、门店、单位、公共场所等清扫保洁力度,抓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的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拉乱挂等整治,让城市更干净、更清爽。

一方面,全面落实"门前三包",推进"补窗行动"。组织临街门店、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等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悬挂"门前三包"责任牌,加大"门前三包"宣传教育,对不达标单位,分别挂红旗、黄旗。进一步加大对"牛皮癣"、居民楼栋堆物及垃圾、乱设乱摆及散发小广告等的清理,提高市民对创文工作的满意度。

同时,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和公益景观小品宣传,让城市更文明更美丽。重点在全市各街道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促进市民养成良好文明卫生习惯。在全市各公园广场、景点景区入口,全面设计制作安装公益景观小品,创新公益宣传方式,浓厚创建宣传氛围,让城市更美好、更宜居。

谢茂文表示,全市城管系统工作人员将众志成城,扎实工作,以"绣花"功夫,创新城市管理,全面打赢创文创卫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城管答卷。

(信息来源:衡阳日报掌上衡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