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8-28 10:25

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和和贯彻落实,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8月25日上午,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邀请衡阳师范学院法学院院长谭和平教授授课。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

培训会上,谭和平教授从民法典编纂、意义和特色三个方面,结合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职能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并以"《民法典》中婚姻家庭法律制度之变化"为题,将严肃的法律知识讲得鲜活易懂。

培训结束后,该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讲座,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认识,今后将以法治方式推进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信息来源: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