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省住建厅调研组赴衡阳市调研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27 09:51

省住建厅调研组赴衡阳市调研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


9月21—23日,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彭国安率厅城建处、村镇处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专家赴衡阳调研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

调研期间,彭国安一行深入衡阳市各县(市)区,全面调研了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和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进展情况,重点对8个生活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督导。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衡阳市酃湖公园黑臭水体、衡南县非正规垃圾堆放点、乡镇垃圾中转站和乡镇污水处理厂等现场。调研组每到一处,逐项核实整改情况,查看施工进度和运营情况,认真倾听群众改造意愿,全面了解了相关工作情况。

23日下午,调研组在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了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营调研现场通报会。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的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垃圾填埋场运营建设情况、黑臭水体治理及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

彭国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方面工作要求,立足城管、住建职责职能和工作实际,聚焦生态文明建设,重点从城乡污水垃圾治理、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关于全省城镇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专项排查情况的通报》指出的问题,实行"一场一策",年底销号,消除风险,坚决完成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改;要加快推进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建设,成立工作专班,加快前期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三要认真梳理清单,全面协同推进年度工作任务。根据《湖南省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四年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0年)》目标和要求,倒排工期,抢抓施工黄金时间,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梳理任务清单,全面协调推进"两供两治"、"两房两棚"工作。

(信息来源:衡阳日报掌上衡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