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优化营商环境!衡阳城管局力争“获得用水用气”指标得佳绩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1-11 16:44

优化营商环境!衡阳城管局力争"获得用水用气"指标得佳绩


11月8日,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用气用水"指标暨供水供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部署下阶段城镇供水供气污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力争"获得用水用气"指标在优化营商环境国、省测评中取得好的成绩。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强化调度,落实供水污水治理行业安全责任;对供水、污水处理企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截至目前,累计督查108次,排查安全隐患21处,整改隐患21处,整改率为100%。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组织供水厂和污水处理厂开展突发水质事故、突发液氯泄漏事故等应急处置演练,提高了职工应急技能素质。

不仅如此,该局还强化责任加强城镇燃气行业安全监管。其中,按照新《安全生产法》第99条"对餐饮场所安装气体报警器"的有关规定,全市燃气主管部门积极督促各燃气经营企业切实加强对燃气用户场所和餐饮场所安装使用气体报警器的宣传和指导工作,做到应装尽装。截止目前,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7100份,用气须知和用气提醒5200份,餐饮场所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装置告知书4100份,燃气企业检查餐饮场所3654家,发现隐患136起,整改隐患136起,确保燃气用气安全。

同时,强化意识,推动"获得用水用气"指标提升。提高企业"获得用水用气"便利度。持续优化工作流程,市水务投、市天然气公司推行"一站式"服务,报装业务进入用水、用气窗口后,供水供气企业主动对接、上门踏勘,避免用户来回跑,用水报装材料由6件减为2件、报装环节由4个减为3个;用气报装凭有效营业执照或身份证即来即办。压缩办理时间。具备燃气系统安装条件的低压、中压接入用气报装时间压缩至10个、30个工作日(不涉及外线施工),用水报装时间由之前的15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不含施工)。打通线上便捷办理通道,市本级用水用气均可在市水务投、市天然气公司官网线上办理。实现两个公司平台与政务服务系统互通,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

下阶段,市城管局将做到巡查检查到位,确保设施设备安全、措施强硬,确保城镇燃气安全、以评促优,提升"获得用水用气"满意度等工作,进一步落实各项措施,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