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财政要闻 > 

衡阳财政:落实财力保障, 提升医疗保障水平

来源:衡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08

近年来,市财政对城乡居民医保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向上争取补助资金,努力筹集市级配套资金,确保居民的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提高。一是持续提升补助标准。2018-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分别为490元、520元、550元/人.年,各级财政补助资金分别为29.52亿元、31.23亿元、32.15亿元,其中市县两级财政补助资金分别为2.97亿元、3.05亿元、3.15亿元,有力的保障了城乡居民待遇的实现。二是持续提高医保待遇。职工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提高了参保职工的生育保险待遇;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范围,减轻了群众多发病、慢性病的负担;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提高了5个百分点,降低了患大病的居民费用负担;三是持续关爱困难群体对特困、低保、重残等人群的参保资金由财政全额负担或差额补助,确保困难群体的参保应保尽保。通过降低大病保险起付线、提高医保补偿比例、扶贫特惠保报销、医疗救助资金救助、财政资金兜底等保障措施,切实降低困难人群的医疗负担,落实好健康扶贫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