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财政要闻 > 

“土地税源管理地理信息系统”增税效果明显

来源:衡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16

据市税务局数据统计,我市2019年底验收通过的“衡阳市土地税源管理地理信息系统建设”项目,今年8月至11月底在蒸湘、高新税务分局试点运行,征收疑似漏征税款达1832万元。

土地税源管理地理信息系统项目通过财政评审及政府采购,总投资588.86万元,其中争取上级资金投入200万元,作为我市2016年申请的“国家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城市”项目建设内容之一,系统在以土地为基础的税收征管上切合了“互联网+税收”思维。项目以提升土地税源征管和成效、推动大数据治税综合共管、促进土地集约化利用、增强税收便利和实效为目标,构建不动产税源税收综合管理体系,以土地全生命周期税收管理为路线,建立起从土地征用、出让、建设、销售、保有、交易、拆迁等全生命周期的税收征管架构,最终实现土地集约利用、税收收入增加的目的。

今年8月至11月底,试点税务分局共收录登记土地税源945户,发现和筛选疑似漏征漏管税源风险273条,其中土地税源未登记风险44条、未申报风险26条、登记面积不实风险94条、土地等级错误风险109条,疑似漏征税款1832万元,系统的运用有效堵住了以土地为基础的各环节税收漏征漏管风险。目前,系统已预留了端口,下一步将在全市各城区广泛推广运用,夯实税源基础,提升税务税源监管能力,实现税收收入增长的目的。

(张国辉何春良)




                                                                                              资环科

                                                                                          2020年12月16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