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财政要闻 > 

衡阳市召开财税综合信息平台数据共享调度会

来源:衡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衡阳市召开财税综合信息平台数据共享调度会


为进一步加快财税综合信息平台升级改造工作,构建全方位涉税信息共享网络,5月17日上午,衡阳市财税综合信息平台数据共享调度会在市财政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办副处级干部雷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市财源办就前期涉税数据工作进展情况及数据报送要求进行了通报;市税务局介绍了涉税信息共享的成果应用和涉税数据关键字段的采集情况;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单位信息报送方式进行了业务讲解。

雷建军强调,推进财税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是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各部门要做到"三个务必"。一是务必高度重视。推进财税数据共享既是大数据时代的必然趋势,也是市委市政府"开源引流堵漏"的抓手,没有数据支撑,综合治税就无从谈起,各个部门都有协税护税的义务,一定要高度重视、高位推进。二是务必把握要求。首先要及时,第一批数据要在本周五之前,第二批数据要在5月底之前报送;后续还要及时更新,原则上以月为周期,每月5日之前更新数据,少量季度、年度的数据要在数据出来后5个工作日内报送。其次要准确,各单位要把握好数据报送的要求和意图,准确报送相关数据。报送的数据必须真实有效,同时做到有的放矢,把握哪些是涉税取数的关键字段,不报无效、无用的数据。再次要科学,数据内容较多的单位,可以分批多次报送,之后再进行补充更新。每个单位要明确1名同志为数据报送员,汇总本单位数据统一报送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云平台,尽量减少接触式报送。最后要规范,数据管理和使用必须要规范,要确保安全。三是务必实现共享。推进数据共享是互惠互利、多方双赢的事情,各单位既是数据报送方,也可以是数据使用方。各单位要加强与财政、税务、行政审批的沟通衔接,完善数据需求清单内容,做到应报尽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要强化工作调度,及时掌握各单位数据报送情况并反馈给市财政局,市财政局根据单位报送情况进行支付预警。各单位要齐心协力,共同推进财税综合信息共享,通过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优势,努力开创全市综合治税工作新局面。

(刘嘉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