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财政要闻 > 

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我市2021年决算报告

来源:衡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01


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我市2021年决算报告


2022年8月31日,受市政府委托,市财政局提交的《关于衡阳市2021年市级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经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

2021年,面对新冠疫情、经济下行、减税降费等多重冲击,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贯彻市委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市人大审查批准的预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重点支出,深入实施财政改革,努力抓好增收节支,圆满完成了各项财政工作任务。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4.54亿元,完成年初预算103.07%,增长7.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3.93亿元,完成年初预算100.03%,增长6.03%。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64.63亿元,完成年初预算109.71%,下降2.23%。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后段财政工作面临着较多的困难和挑战:财政收入增长基础不牢固、土地市场持续低迷、实际可用财力增长有限,但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债务还本付息等刚性支出居高不下,财政仍将处于“紧运行”状态。我们将全面落实《预算法》和《预算法实施条例》要求,扎实做好2022年财政管理工作:一是坚持不懈抓收入,提升收入质量;二是立足长远培财源,夯实财源基础。三是全力以赴防风险,确保平稳运转。四是改革创新强管理,提高资金绩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