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省财政厅对新时期农财工作开展调研

来源:衡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3-08

在脱贫攻坚转向乡村振兴的关键时刻,省财政厅就近年来农财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下阶段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的思路打算、新时期如何建立健全财政支农投入保障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如何有效衔接、新时期如何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农村综改工作绩效考核等七个方面组织开展全省农财工作专题调研。3月4日至5日,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张利武调研员一行来衡对我市相关情况进行了调研。工作组先后深入蒸湘区呆鹰岭镇、珠晖区茶山坳镇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组织了座谈交流,市财政局、农口相关部门就调研内容进行了汇报研讨。座谈中,工作组对我市农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历史节点的交汇之年,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各项工作,稳步推动“三农”工作重心由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转移,一是要切实立足我市实际加强规划和顶层设计;二是要注重将脱贫攻坚中的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中的实际举措;三是各农口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要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乡村建设,切实把农业做成有生命力、持久性产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支撑。此次调研,为我市谋划“十四五”农财工作,奠定乡村振兴良好开局明确了新思路,指明了新方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