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复学复课 监督助力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04-08 15:13

“这是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现场验收合格证明,这是学生开学前14天的身体健康证明,这是食堂等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和核酸检测证明……”4月7日上午,市十六中负责人对照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印制的“第三轮监督执纪现场检查重要事项清单”,有条不紊地向督查人员递交台账资料,确认资料凭证齐全后,督查人员又前往该校食堂、物资储备室、教室等重点区域进行现场核查。4月7日至8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分成四个工作组对11所公办高中和13所公办初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监督、再检查,用精准监督执纪助力学校复学复课。

检查组人员以“体验式”“下沉式”监督进行明察暗访,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询问等方式,全面督导学校复学复课及疫情防控工作。在市实验中学,督查人员发现该校紧靠街道,校门较小,对学生报到时可能出现拥挤现象表示担心。该校邓立云校长向督查人员介绍,为确保学生进校门有序畅通,学校在校门口安排了20名工作人员组织引导学生入校,除保安外,还有4名教师为学生测量体温,学生报到秩序井然,没有出现拥挤现象,学校还保留了学生测量体温的照片。


“虽然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复学复课后学校人员高度聚集、流动性大,疫情防控的责任和压力都非常大。驻局纪检监察组前面已经对学校开展了两轮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均进行了通报,并责令立即整改,这次监督检查结果比前两次都要好,但复学复课涉及千家万户,疫情未完全结束前,我们丝毫不能放松警惕”。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青山说。


据了解,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本次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各学校是否严格落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做好全市2020年春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衡阳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市直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现场验收审批的通知》精神,以及在疫情防控中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因瞒报、漏报、谎报重要信息导致校园疫情失真和蔓延失控,应对处置不力等行为。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